English

法制教育电影《为了明天》首映

2002-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3周年之际,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教育电影《为了明天》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同时广东泓泰影业有限公司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赠送电影拷贝。

影片《为了明天》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北京法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邀请青少年教育、法制宣传教育、心理研究、青少年犯罪研究等方面专家参与策划。

影片全面介绍我国青少年成长的环境,剖析了若干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通过著名专家学者和司法工作者访谈,分析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影片以启发、交互的手法向青少年普及和灌输应知应会的法律常识,培养他们从小崇尚法制、遵纪守法的观念和习惯。

据了解,电影《为了明天》组委会将于影片上映后与有关部门联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观后感征文评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