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指责印对巴控克什米尔发动空中打击

2002-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8月23日电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部长古莱西少将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责印度空军于22日晚对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动了“无缘无故”的空中打击。

古莱西说,印军首先向巴控克什米尔北部的古尔塔里地区的一个哨所展开攻击,巴军进行了有效反击,击毙印军数十人,巴方没有人员伤亡。随后印度出动空军向该地区投掷了炸弹,但印度空军没有侵犯巴方领空。

另据来自新德里的消息,印度军方发言人23日发表声明,否认印度空军对巴控克什米尔发动空中打击的报道。该发言人称,“这是双方在实控线发生的常规交火,印方没有动用空军。”

此间媒体报道,这是印度在国际社会开展外交斡旋努力时使紧张局势升级的惯常伎俩,因为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将于23日和24日访问印巴,就南亚局势展开新一轮斡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