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元区外贸盈余增长近十倍

2002-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8月22日电欧盟统计局21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显示,欧元区外贸形势持续好转,6月份盈余107亿欧元,使今年上半年欧元区外贸盈余达420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43亿欧元增长近10陪。

欧盟贸易形势好转的原因之一是能源领域的外贸赤字有所减少,同时,机械和汽车贸易的盈余大幅增长。此外,欧盟从日本、美国和俄罗斯等主要贸易国的进口分别减少了18%、11%和8%。同期向俄罗斯的出口增加了20%,向土耳其增加了12%,向中国增加了9%。

欧美贸易今年上半年表现为欧盟对美盈余继续增加,今年1至5月共盈余228亿欧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