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护母亲河号”活动启动

2002-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任生心今天从共青团中央获悉,3年之内,在国内主要河流将出现一批命名为“保护母亲河号”的客船,这是为响应江泽民总书记“保护母亲河”的号召,由共青团中央、交通部和国家环保总局,近日在全国内河航运系统开展的创建“保护母亲河号”活动将要达到的目标。

“保护母亲河号”,是指以青年职工为主体,在保护生态环境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内河航运机动客船。凡是合法经营、具有良好的安全航行技术人员条件和防污染性能,符合国家有关船舶防污染法规,使用清洁燃料,污染物排放量优于国家规定,文明从业,服务一流,有严格的垃圾倾放、交接制度,配有污水收纳等设备或处理设施,不向船外乱扔垃圾,职工做到诚信敬业,载客在100客位以上的客运船舶,均有资格争创“保护母亲河号”这一光荣称号。自今年始,“保护母亲河号”创建活动将在全国普遍开展。开展创建活动满1年的船只可以申报全国“保护母亲河号”。每年夏季,三部委将对评出的合格船舶命名表彰,并对获此殊荣的船舶定期检查,接受社会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