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旅游市场开展打假打非专项整治

2002-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在今日召开的北京市旅游市场打假打非专项整治工作大会上,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对北京市旅游界进行了紧急动员。

于长江强调,近期将在以下方面加强整治:继续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重点查处挂靠承包、变相转让经营权、超范围经营、非法经营和无照经营旅行社业务的单位和个人;规范门市部的设立和备案制度,9月底前将对旅行社的门市部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清理;对旅行社经理人员持证情况进行普查登记;继续完善导游员计分制管理;深入推进“公对公佣金”制度;进一步整顿规范出境游市场;做好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复核工作。

据了解,上半年,北京市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取得成效。北京市旅游局组织各类检查405次,出动检查人员2000余人,会同公安等部门查获“黑票提”392人、“黑导”8人;会同交通等部门查处“黑车”87辆,检查导游员6556人次。到目前,北京市共有8411名导游更换了新版导游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