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与金正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晤

2002-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23日电今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正在俄远东地区访问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举行了会晤。

俄朝两国领导人就双边经济合作和国际局势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普京对记者说,他与金正日讨论了两国关系,其中详细讨论了如何连接西伯利亚铁路和朝鲜半岛铁路的问题。他表示,俄罗斯将对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作出自己的贡献。

俄总统强调指出,俄为此所作出的努力得到了朝鲜方面的肯定。普京还向金正日详细阐述了俄对当前国际形势的原则立场。

金正日也向普京通报了朝鲜与韩国政治对话的有关情况。金正日对普京说,他对此次俄罗斯的远东之行感到“千分之千地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