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北师大

2002-08-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教育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将重点共建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今天在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北京师范大学签署协议,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北京市市长刘淇在重点共建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在“十五”期间,除对北师大正常的经费安排外,教育部和北京市将向北师大各投入一笔巨额建设经费,以加快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努力将北师大建设成为我国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高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逐步成为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

北师大校长钟秉林教授在签字仪式上说:北师大将通过共建项目和其他多种形式,发挥优势,主动参与首都现代化建设,使北师大成为推动北京各方面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认为,共建协议的签署不仅是北师大办学历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首都高等教育界的一件喜事。她说,对于北师大,共建是机遇,也是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学校应以此为契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高水平师资和其他方面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北京市的师资培养和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出席了签字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