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2002-08-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通讯员 张越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8月24日电昨晚的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流光溢彩,一台综合性电影音乐晚会拉开了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帷幕。

这届国家级电影节是由国家广电总局、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主办的。作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首届长春电影节,为规范电影评奖、并逐步实现与国际接轨,本届电影节在奖项设置、评奖办法和评委人数上都作了重新调整:新增了最佳摄像奖、最佳音乐奖和各奖项提名奖,评委人数由原来的9人增到11人。本届报名参赛、参展的影片有123部,创历届之最。本届电影节还特设了10名观众评委。

为充分展示电影的魅力,本届电影节的展映活动分中国电影世纪回顾、世界名著名片展映、参赛参展影片展映、法国电影周四个系列,同时采取院线放映和露天影展两种形式举行。大学校园电影展评月、影视歌曲新人电视大赛等群众文化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