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OP帆船锦标赛在青岛开幕

2002-08-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8月24日电由国际OP帆船协会、中国帆船帆板协会、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新地广告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汇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新世界(青岛)置地有限公司协办的“汇丽建材杯”2002年亚洲OP帆船锦标赛暨首届青岛OP帆船锦标赛今天在青岛隆重开幕。参加本届比赛的有新加坡、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印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香港、中国台北和中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支代表队,其中东道主中国派出两支队伍参赛。由于亚洲各国均将本次比赛视为今年韩国釜山亚运会前的一次热身赛,因此各队都派出最强阵容,但今年亚运会东道主韩国却引人注目地将实力雪藏起来,未在本次比赛中露面。

OP帆船赛是帆船运动中惟一的少年项目,参赛选手年龄不得超过15岁,目前我国已有50多个地区开展这一运动,参加训练的少年选手近千人,水平也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选手曾在去年于青岛举行的第39届OP帆船世界锦标赛中战胜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手,夺得一金一银;今年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中又获一金。本届比赛将于明天正式开始,至8月31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