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阳江:发挥比较优势 发展区域经济

2002-08-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通讯员 廖志颖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24日电广东省阳江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发展区域特色经济,主打民营、海洋、旅游三张牌。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国内生产总值83.61亿元,同比增长11.2%。

地处广东西部的阳江市,是一座以轻工业、旅游业为主的海滨城市。市委、市政府一班人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经过多次调研,结合专家建议,确立了新一轮发展思路:做大工业、做优农业,做强海洋渔业,做旺旅游业、做美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全力打好“民营牌”、“海洋牌”和“旅游牌”。

目前,全市有民营企业7193家,涌现出“十八子”、“银鹰”等一批知名的刀剪品牌企业,刀剪产量占了全国的六成,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刀剪之都”的称号。今年6月,阳江市成功举办“中国(阳江)国际刀剪博览会”,促进民营企业由“小而全”向“规模化、集团化”发展。阳江市拥有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的闸坡渔港,全市把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海洋经济优势,在海水养殖规模、远洋渔业、科技兴渔、水产品深加工、水产品流通、渔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有重大发展,海产品产量多年来一直处于广东前茅。阳江市准备在8月中旬举办旅游文化节,突出表现阳江的“海文化”,挖掘和利用海洋资源,发展旅游业。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到阳江的游客人数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