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枸杞节梅开二度

2002-08-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程伟光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8月24日电宽敞明亮的宁夏展览馆日前成了枸杞的世界:枸杞系列产品、深加工产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继去年之后,以宁夏地方标志特色产品命名的第二届中国宁夏枸杞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枸杞是名贵中药材,果、叶、花、根中都含有各种营养成分。有600年栽培历史的宁夏目前栽培面积已达20多万亩,年产达1445万公斤。近年来,宁夏在枸杞深加工方面做了很多文章,不仅出产枸杞干果、枸杞鲜果,而且生产枸杞酒、枸杞糖、枸杞饮料、枸杞茶等许多产品。仅在这次展出的枸杞深加工产品就有10大类、40多个品种。开发面广、产业带宽的枸杞产业经济圈在宁夏正逐步形成。

在签约仪式上,宁夏各地、各企业与外地共签约合同13项、协议9项,总投资达8.8亿元。其中外方投资5亿元。这标志着枸杞这一特殊产业正给宁夏带来越来越显著的经济效益,正对宁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