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第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前往霍洛岛剿匪

2002-08-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巴西兰岛(菲律宾)8月24日电今天上午十点,菲律宾三军总长西马杜上将在这里一个简易的军用机场上,为43名身着迷彩服、荷枪实弹的士兵送行。这些首批接受美军“教官”反恐训练半年之久的快速反应部队成员,将前往九十公里外的霍洛岛执行追剿绑匪和营救人质的任务。

从南部军区总部三宝颜市乘坐C130运输机赶来的西马杜将军一下飞机,便径直走到等候已久的士兵们面前,展开了简短的战前动员。他高声喊到,“你们是菲律宾最精锐的部队,你们将乘坐这架飞机前往霍洛岛战场追剿绑匪救人质。我非常有信心,你们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这一任务。”

“你们准备好了吗?”这位现年55岁的最高指挥官喝道。“准备好了,准备好了。”士兵们齐声高喊着。双方接连重复了三遍,这使将军的所有随行人员,以及包括我在内的二十多位记者的情绪都高昂起来。

半个小时后,这43名士兵登机飞往阿布萨耶夫及诸多绑匪出没的霍洛岛。一名军官告诉我们,作为追剿绑匪的主力,他们将会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