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市长发个E-mail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华羽 我有话说

如今在辽宁鞍山,普通市民与市长之间多了一种更快捷、更便利的交流渠道,那就是上网给市长发电子邮件。登录鞍山市政府网站,点击主页上醒目的“市长信箱”,马上即可看到:“真诚地欢迎您为钢都鞍山的发展提出建议,对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批评。”鞍山市市长每天都会开启信箱,处理市民的电子邮件,对其中有价值的建议积极采纳,对批评意见及时批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对求助解决困难的,几乎件件都有明确批示。对办结的事项,市民投诉中心在网上直接向发件人反馈。

利用一切可能而且可行的现代化手段听取市民的呼声、建议、批评,鞍山市的做法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对群众血浓于水的感情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市长对社情民意的重视激发了市民参政议政的信心;发封电子邮件,又快捷又省事,少了许多烦琐的程序,无形中也增添了市民参政议政的热情。鞍山市民上网反映社情民意,为城市建设献计献策者日益增多。

集中民智、凝聚民心、调动民力,只有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才能做到。领导干部放下架子,真正和人民群众心连心,不断探索为民服务的新途径,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鞍山的“市长信箱”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