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抵阿尔及利亚进行正式访问

出访非洲四国并出席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8月25日电(记者 徐东华、张铁钢) 应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理阿里·本·弗利斯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5日下午乘专机抵达这里,开始对阿尔及利亚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布特弗利卡总统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朱总理在布特弗利卡总统的陪同下,检阅了阿三军仪仗队。军乐队高奏两国国歌。

朱镕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阿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一贯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建交44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面对新的国际形势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中阿作为两个重要的发展中国家,有必要进一步加强两国各层次的交往,密切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深化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朱镕基说:“我期待着与布特弗利卡总统、本·弗利斯总理及阿尔及利亚的其他新老朋友会面,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在继续发扬中阿传统友谊的基础上,推动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他强调:“我相信,这次访问一定能达到进一步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加强互信、拓展合作的目的。”

在机场贵宾室,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当天晚间,朱总理出席本·弗利斯总理举行的欢迎宴会。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车玉明) 应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理阿里·本·弗利斯、摩洛哥王国首相阿卜杜勒-拉赫曼·优素菲、喀麦隆共和国总统保罗·比亚和南非共和国政府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对阿、摩、喀三国进行正式访问,对南非进行工作访问。在南非期间,朱镕基将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