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夏故土地图”甘肃取土仪式举行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特约记者 周文馨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8月25日电 今天上午,“华夏故土地图”甘肃取土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铁映,甘肃省党政领导,兰州军区和赴甘肃参加第十届“兰洽会”的有关省、市、自治区领导,外国朋友、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以及甘肃省各族各界代表近千人参加了这一仪式。

“华夏故土地图”是“华夏文化纽带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即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包括台湾地区最具有文化内涵的地域采集原土,制成中国分省立体山河地图,安放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目前,北京、海南、江苏、台湾、香港等地的原质土已经和正在隆重取回。其他地方的取土仪式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甘肃是华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又是一个多民族和多样文化的汇聚之地。今年1至8月,甘肃省各地、州、市都选择当地最具文化底蕴的取土点,陆续进行了取土活动。在今天上午的取土仪式上,兰州、天水、武威、嘉峪关等各地、州、市将取自黄河母亲像、麦积山、大地湾、雷台汉墓、莫高窟、嘉峪关等地的原质土依次交到省委书记宋照肃和省长陆浩手中。李铁映在取土仪式讲话中指出,华夏故土是中华民族的根基,是中华文化的母亲。这项活动的重要目的,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大繁荣,推动祖国统一、世界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