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方称美将延长在阿富汗驻军时间

●环球速递●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新年、喻菲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喀布尔8月25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25日表示,美国部队及其盟军将延长在阿富汗及其周边国家执行反恐任务的时间。

弗兰克斯在同国际安全部队总司令佐卢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及其盟国约6万名军人将继续留在阿富汗及其周边国家执行追捕“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残余势力的任务。他说:“我们同阿富汗及其邻国之间的关系使我们能够延期继续工作,直至全部完成任务。”

目前,在阿富汗追捕恐怖分子的美国特种部队约为8000人。据报道,美国国会议员24日曾明确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将至少保留5至10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