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否认藏匿“基地”组织成员 海湾合作委员会反对打击伊拉克

●环球速递●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25日电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24日在接受当地媒体《联合报》采访时驳斥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伊拉克北部藏匿着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残余势力的说法。他指出,这是谎言和诽谤,美国这样说是制造追捕“基地”分子的借口,以使他们在伊拉克北部继续非法驻军的作法合法化。

伊拉克北部在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成为由美英空军负责监控的禁飞区,地方行政权力则由当地的“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和“库尔德斯坦民主党”掌握。实际脱离了伊拉克政府的管制。拉马丹还表示,美国对伊拉克的打击是对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打击。伊拉克将展开广泛的外交活动向有关国家解释伊拉克的立场,让这些国家明了事实真相。萨达姆总统将派特使前往阿拉伯国家,向这些国家的领导人通报最新局势。

另据报道,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卜杜·拉赫曼·阿蒂亚24日表示,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反对美国打击伊拉克。他警告说,打击伊拉克将危及整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他宣布,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将于9月2日在吉达举行第84次外长理事会,会议将讨论伊拉克同科威特的关系、伊拉克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进展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