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每年约160万人患癌症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0万人患癌,130万人死于癌症。癌症每年给我国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逾千亿元。为有效遏制这一顽疾,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中国中医研究院应用科技研究推广中心与上海绿谷集团今天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发起群众性抗癌科普宣传和抗癌志愿者献爱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中国癌症康复阳光工程”。

“中国癌症康复阳光工程”将紧密围绕着“以人为本,整合治疗,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包括向各地癌症患者赠送抗癌科普读物;举办抗癌知识电视专题讲座和肿瘤防治知识竞赛;开展肿瘤群防水平和癌症整合治疗效果的社会调查,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数据分析报告,成立“中国癌症康复阳光工程专家委员会”,组织中、西医肿瘤专家在全国各地以报告会和义务咨询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推广整合医学思想在癌症治疗和康复中的运用;面向全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的肿瘤患者和家属长年举办“癌症康复学习班”;在广大抗癌志愿者中开展向肿瘤患者献爱心的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中国癌症康复阳光工程”活动将历时三年,不仅在发达省市举办,还努力使社会经济及医疗卫生条件处于相对落后地区的人民群众也同样能享受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抗癌成果。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中国癌症康复阳光工程”抗癌宣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