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召开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作协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8月21日在大连召开。“和平、发展与新世纪亚洲儿童文学”是本届大会的主题,这一主题呼应了刚刚结束的联合国儿童问题特别大会所通过的行动纲领《适合儿童生长的世界》中所表达的观念,即发展儿童是21世纪全球的重要课题。

亚洲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地区,其中少年儿童有12亿。随着亚洲经济文化的发展,培养和教育少年儿童的工作受到各国越来越多的重视。我国儿童文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来自亚洲各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儿童文学作家、专业学者及英国、加拿大嘉宾近200人出席了本届大会,并向大会提交论文80多篇,内容涉及儿童文学与生态环保、网络文化、幼儿卡通、儿童生存、少儿期刊等各领域,较全面地反映了亚洲各国儿童发展简况,其中部分精选的优秀论文将出版成中英文对照的论文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