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口严厉整治特种车辆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嘉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海口8月25日电 从即日起,海口市的特种车辆将受到严厉的整治,以根除特种车辆违规使用警报器和标志性灯具给市民带来的噪音污染。据海口市公安局发布的通告,各类特种车辆指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救险车等。这些车辆因负有特种工作任务而配置了车辆警报器和标志性灯具。

以往海口特种车辆滥用车辆警报器和标志性灯具现象较为突出,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休息,引起广大群众强烈不满。海口警方在发布的通告中强调指出,护卫国宾车队,追捕现行犯罪分子的警车和消防车只准在执行紧急任务受阻时使用警报器,其它特种车辆在一般情况下只准使用标志性灯具。两辆以上特种车辆列队行驶时,前车使用警报器,后车无特殊情况不得再使用警报器。执行公务的特种车辆,除特殊需要又有特别紧急的情况外,禁止在中午12时30分至14时30分、夜间23时至凌晨6时使用警报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