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甬港经济合作成果丰硕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锦庚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近日举行,甬港双方深入探讨在现代物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服务贸易拓展等方面的合作,并签订了15个投资和合作协议或意向,总投资9480万美元,协议港资7027万美元。

香港与宁波人缘相亲,祖籍宁波的港胞有20余万人,其中不少是香港的工商巨头、科技名人、社团首领和社会名流。他们积极支持家乡的建设,慷慨捐资在宁波兴办各类公益事业1373项,折合人民币6.31亿元。

在甬港资企业迅速发展,目前已达2570家,合同港资53.2亿美元,实际利用港资24.6亿美元,成为宁波最大的境外资金来源地。今年上半年港胞在宁波兴办企业百余个,合同利用港资3.1亿多美元,实际利用港资1.65亿美元,在宁波引资总额中再列榜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