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汽大众增量贡献度全国第一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一汽-大众今年1至7月累计销售了轿车110529辆,同比增长55%,市场份额由过去的17%,提高了1.8个百分点,达到18.8%。在全国轿车销售量中,各个厂家对全国轿车的增量贡献度,一汽-大众排位第一,同比净增量3.9万辆,即接近四万辆车的水平,增量贡献度达到23.5%。第二位的企业是上海通用,增量贡献度为19.2%。排在第三位、第四位的是奥拓和安徽的奇瑞。神龙公司排在第六位,增量贡献度为6.1%,上海大众增量贡献度为3.2%。

面对不断推出的新品,以及从价位上看,捷达轿车和宝来轿车都面临着比其它车型更大、更多的压力。但是今年上半年捷达轿车却交出了一份业绩惊人的答卷:捷达每个月销量都达1万辆,而且从3月份起,连续5个月销售都是超过了1万辆,同比增长速度达到24%,在北京已经连续18个月销售量排名第一。同时,价位并不讨俏的宝来正得到越来越多白领的青睐,1.6升宝来的上市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按照现在市场运行的情况来看,一汽—大众今年销售有望超过11万辆,现在一汽-大众面临的最大制约是生产能力问题。(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