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0万辆捷达驰骋神州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8月26日对于一汽—大众来讲,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一汽—大众拥有了第50万辆捷达的用户。50万辆意味着中国每九辆轿车中就有一辆是捷达,捷达已经成为国内轿车市场的主导品牌。

50万辆捷达是一汽—大众发展的里程碑。一汽—大众1991年2月6日正式成立,边建设、边生产、边国产化,经过五年的建设,在1996年12月全面建成投产,形成了年产15万辆整车、27万台发动机、18万台传动器的生产能力。此后的五年是一汽—大众公司迅猛发展的时期,到今年年底,一汽—大众总销量将达到18万辆以上,销量增长4.5倍、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9%,居全国第二,产品线由原来单一的捷达产品扩展至奥迪A6、宝来产品系列。50万辆捷达为一汽—大众导出了人才、导出了技术,奠定了一汽—大众在中国轿车市场的地位。

50万辆标志着捷达轿车步入成熟期。自1992年进入市场以来,通过不断跟踪世界先进技术和品牌塑造,捷达轿车已经从默默无闻的品牌逐渐成为中档轿车的领先者,目前捷达是国产轿车单一品牌销量最大的产品。50万辆标志着捷达越过成长期,正步入辉煌的成熟期。捷达轿车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可靠的质量、突出的经济性,已经成为私人、公务、商务、出租车领域的首选车型之一。在出租车市场,捷达出租车保有量超过1000辆的城市已经超过38个。

50万辆捷达承载着一汽—大众人对社会的责任和神圣使命。一汽—大众始终将对社会的责任、安全、环保作为经营的首要目标,捷达轿车在国内率先配备了ABS、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率先实现全系列全电喷环保,满足国家环保要求;50万辆捷达为国家上缴利税总额150亿元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