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委托民生银行近日宣布在国内率先推出个人委托贷款业务,即由个人委托人提供资金,银行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借款利率最高上浮30%,最低下浮10%;根据银行所承担的责任,手续费一般不低于委托贷款金额的2‰,同时不低于1000元。

质押建行上海分行日前推出“标准仓单质押融资”新业务。据介绍,企业如果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仓库现货,又急需短期运营资金,可以其自有且允许在交易所交易的标准仓单为质押,向这家银行申请短期融资,融资期限为10至180天,质押率高达80%。

理财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内地的首间卓越理财中心日前正式开业。这家理财中心将为内地客户提供包括8种外币的存款服务、一对一专属客户经理、24小时电话服务,总存款额达5万美元的客户,即可免费享受卓越理财。从今年开始,获准进入上海经营个人外汇业务的大银行纷纷成立理财中心,抢夺优质客户。

出售作为仅次于美国在线-时代华纳的世界第二大传媒集团——法国维旺迪环球集团日前宣布,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净亏损123亿欧元,到6月30日债务达350亿欧元,今后两年内将出售110亿欧元的资产以缓解财政困难。此前,维旺迪公司业务大举扩张到出版、网络、娱乐、数字卫视等领域,背上沉重债务负担。

民生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8日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国内首家由民营资本占主体地位的证券公司,民营资本在公司中所占股权比例已经超过50%。民生证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类券商,注册资本金为12.82亿元,在上海、深圳、郑州等地拥有15家证券营业部。增资扩股后,一批民营企业位居大股东之列。

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近年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扩大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进出口银行出口卖方信贷余额已超过700亿元,各项业务贷款余额超过800亿元。上半年各类融资业务共支持了100亿美元的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并支持了20亿美元合同额的对外承包工程。

判刑海南赛格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擅自发行债券6.89亿元,日前海口市新华区人民法院以擅自发行公司债券罪,一审判处被告单位赛格公司罚金2069.9949万元,公司原负责人李健民、万善颐、阮庆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年零6个月、2年零6个月。这是海南首例擅自发行公司债券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