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08-26 来源:光明日报 刘辑 我有话说

我国上网计算机逾1600万台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国上网计算机总数达1613万台,上网用户总数达4580万人,CN下域名注册数量达1.26万个,WWW站点数约3万个,我国国际出口带宽总量超过1万兆。

连锁企业经营实力显著提高我国前20家连锁企业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为633.32亿元,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长44.9%,是同期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的5倍多,比去年末的增长率提高近两个百分点,店铺总数为5997个,同比平均增长59.24%。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81.21亿元销售额、1421家店铺的业绩,继续名列全国连锁企业首位。

我国入境旅游再创新高今年7月份我国入境旅游人数849.3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94%。1至7月累计,入境旅游人数5532.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02%。

工薪所得税收占我国个税收入的40%统计分析,1994年以来,随着职工工资收入不断提高,工薪所得的纳税人数已由1994年的956.5万人次上升到2000年的6000多万人次。目前,来自工薪所得项目的税收收入占到我国个人所得税收入的40%左右,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工薪所得项目收入近几年都占个人所得税收入的60%以上。

北京海淀区为全国“个税第一区”在全国每100元个人所得税税款中,有2元出自北京市海淀区。统计资料显示,自1994年征收个人所得税开始,海淀区的个税征缴额从3000多万元,跃至去年的19.4亿元,7年内翻了近6番。北京市海淀区当之无愧地成了全国“个税第一区”。

中低档太阳镜质量太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品质量抽查结果表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中低档太阳镜质量太差。本次抽查的对象分属4个眼镜专业市场的40家眼镜批发商,抽样合格率只有22.5%。其中江苏丹阳眼镜市场的合格率为40%;北京眼镜专业市场的合格率和广州眼镜城的合格率均为20%;浙江眼镜城(杜桥)的合格率只有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