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与阿尔及利亚总理会谈

2002-08-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铁钢、徐东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8月26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与阿尔及利亚总理阿里·本·弗利斯26日上午在这里举行会谈,双方就中阿关系特别是两国经贸关系深入交换了看法。

朱镕基表示,中国和阿尔及利亚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中阿友谊是建立在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基础上的。长期以来,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为维护自身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法权益,为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作出了不懈努力。

朱镕基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阿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方对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发掘合作潜力持积极态度。两国除了应继续加强在传统领域的合作外,还可以探讨在新领域的合作。

本·弗利斯说,阿中友谊有着坚实的基础,多年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共同致力于世界和平,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在国际事务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双方在会谈中就两国在一些具体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朱镕基和本·弗利斯出席了双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朱镕基将于当天下午会见阿总统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并将于当天晚间出席布特弗利卡总统举行的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