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落幕

2002-08-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通讯员 张越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8月26日电名片相约、“名花有主”,历时四天的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今天在长春市广电局大演播厅落幕。

为与国际电影节接轨,今年的长春电影节增加了评奖奖项、修订了评奖办法,并增设了观众评委。评奖委员会对37部参赛影片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评审。影片《天山草原》获最佳华语故事片金鹿杯奖,法国影片《天使的约定》获最佳外语故事片金鹿杯奖,影片《美丽的白银那》编剧韩志君获最佳编剧奖,影片《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导演马晓颖获最佳导演奖,侯勇、梅艳芳、黄球生、黄素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奖。本届新增的最佳摄影奖和最佳音乐奖分别被张锡贵、三宝摘得。

电影节的影视交易活动设电视展位130个、电影展位20个,参加交易的影视作品1000多部,参展人员1100余人。大学生电影展评月活动同时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