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抵摩洛哥开始进行正式访问

2002-08-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卫平、刘云非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拉巴特8月27日电 应摩洛哥王国首相阿卜杜勒-拉赫曼·优素菲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7日上午乘专机抵达这里,开始对摩洛哥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拉巴特风和日丽,气候宜人。拉巴特萨累机场上空飘扬着中摩两国国旗。当地时间上午10时50分,朱镕基总理的专机徐徐降落在机场上。当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走下舷梯时,优素菲首相等摩政府高级官员迎上前去,与朱镕基总理亲切握手,互致问候。身着民族服装的摩洛哥儿童和中国驻摩使馆女青年向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敬献鲜花。

到机场迎接朱镕基一行的有外交和合作大臣穆罕默德·本·伊萨、内政大臣德里斯·杰图、经济和财政大臣法萨拉·瓦拉卢、工业和贸易大臣穆斯塔法·曼苏里等。

中国驻摩大使熊展旗、使馆工作人员、中国援摩医疗队成员和中资机构代表也到机场迎接朱总理一行。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朱镕基总理在优素菲首相的陪同下,检阅了摩洛哥皇家空军仪仗队。军乐队高奏两国国歌。

朱镕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我来到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摩洛哥访问,感到非常高兴。我此次带来了中国人民对摩洛哥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他强调:“我期待着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陛下、优素菲首相阁下及摩洛哥其他领导人会面,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并借此机会亲眼目睹贵国在建设国家的道路上取得的显著成就。我相信,此访必将使中摩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