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2002-08-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李鹏委员长出席会议,吴阶平副委员长主持会议。

受国务院的委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仪向会议报告关于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情况。她说,近十年来,我国初步建立了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的法律法规体系、工作业务体系和组织机构体系,并重点推进提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及决策程度、保障妇女劳动就业和获得经济资源的平等权利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吴仪同时指出了妇女权益保障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基本思路和工作安排。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王春正向会议报告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他说,我国国民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完成45536亿元,同比增长7.8%。王春正从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同时指出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的矛盾和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是:财政收入增幅明显放缓;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去年下半年以来各类价格指数再次走低;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入夏以来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王春正汇报了抓紧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的八个方面的措施。

今年4月至6月间,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对食品卫生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今天的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报告了执法检查的情况。

彭珮云认为,经过各级人大和政府的不懈努力,这部法律的实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我国食品卫生的总体状况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她同时指出,由于受主客观多种因素的影响,食品卫生监管工作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彭珮云建议,进一步提高对实施食品卫生法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大执法力度,认真解决食品安全卫生的重点、热点问题,加强全过程管理,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卫生。

今天的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维澄作的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