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出版

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
2002-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书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外交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这些重要论述,是从1989年6月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到2002年6月期间,江泽民同志所作的报告、讲话、文章、书信、批示等370多篇重要文献中摘录的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历史任务的过程中,正确应对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妥善处理国际国内的复杂问题,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在这期间,江泽民同志发表了许多重要著作,全面系统地论述了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本书汇集了江泽民同志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深刻总结我们党和人民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取得的丰富经验,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正确回答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并阐明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反映了我们党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实践中所形成的新的理论成果。这些新的理论成果,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的,是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对于我国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为了把全党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一书,近日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一书,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外交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全书分为25个专题、119个小题,计1300多段论述,约56万字。这些重要论述,是从1989年6月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到2002年6月期间,江泽民同志所作的报告、讲话、文章、书信、批示等370多篇重要文献中摘录的。其中不少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历史任务的过程中,正确应对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妥善处理国际国内的复杂问题,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在这期间,江泽民同志发表了许多重要著作,全面系统地论述了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一书,汇集了江泽民同志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深刻总结我们党和人民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取得的丰富经验,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正确回答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并阐明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反映了我们党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实践中所形成的新的理论成果。这些新的理论成果,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的,是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对于我国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