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摩尔多瓦议长

2002-08-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摩尔多瓦议长奥斯塔普丘克。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江泽民对奥斯塔普丘克议长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见到老朋友,使我回想起去年对贵国访问的美好情景。那次访问时间虽短,但印象深刻。我同沃罗宁总统谈得很好,并结识了议长阁下及其他摩尔多瓦朋友。时隔一年在北京与你重逢,倍感高兴。今天是贵国国庆,在此谨向各位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请奥斯塔普丘克转达他对沃罗宁总统的亲切问候。

谈到两国关系时,江泽民说,今年是中摩建交10周年。这些年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特别是沃罗宁总统就任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方高层交往不断,互利合作逐步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

江泽民强调,发展中摩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愿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与摩尔多瓦扩大合作,共同发展。我对中摩关系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全国人大与政协均与摩尔多瓦议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协与摩尔多瓦议会更多地开展交流,增进友谊。

奥斯塔普丘克首先转达了沃罗宁总统对江泽民主席的问候。她说,自江泽民主席访问摩尔多瓦后,两国关系有了很大发展。她简要介绍了摩尔多瓦国内的情况,对中方长期以来对摩尔多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很高兴看到中国在各个领域进行的改革,在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她说,相信这次访问将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秘书长郑万通,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国祥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