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骆驼祥子”的海外情缘

2002-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驻安卡拉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喜结连理乐融融

今年7月,佩琳小姐从安卡拉大学中文系毕业,而此时的聂长青也事业有成,他拥有两家中餐馆和一家贸易公司。这对年轻人经过3年多的热恋,终于在8月10日领取了结婚证。

新婚的“虎妞”满脸幸福地说,“我的命真好,我的同学都在为找不到工作而烦恼,可我却成了老板娘,不存在找工作方面的忧虑”。一副乐天派性格的“虎妞”嗓门特别大,她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在安卡拉大学中文系数她中文学得最棒,有女同学问她学习的诀窍,她毫不掩饰地说,“像我一样嫁给中国小伙子保你中文准行”。她还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相亲相爱,志同道合。但在一件事情上有不同看法,那就是聂长青特别痛恨当年将他骗到土耳其的人贩子,而佩琳小姐却认为,要是没有当年人贩子的骗局,聂长青怎会到土耳其来,他们又怎能结识,今天又怎能喜结连理?

聂长青对妻子的评价是,“虎妞”憨厚勤快,特别懂得体贴人,对他的照顾也周到细致。他指着身上的衣服说,从里到外都是“虎妞”洗涤烫熨的。“虎妞”特别讲卫生,每天总是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在土耳其,姑娘出嫁后一般都不外出工作,在家操持家务。可“虎妞”却不同,她每日起早贪黑,忙完了家里再忙店里。如今,中餐馆里洗菜、切菜、端盘、下菜单、掌勺等十八般武艺,没有一样她不会。由于公司业务发展了,现在他俩也只好分工,“虎妞”主要负责城里的中餐馆,聂长青则负责海滨浴场的中餐馆。由于“虎妞”是当地人,应付“地头上”的事还主要靠她,有时需要应付“体面人物”的事还得靠“虎妞”的父母找人疏通关系。

佩琳对记者说,她虽没有看过《骆驼祥子》这部电影,但她听说过有关情节。她很喜欢别人叫她“虎妞”,因为“虎妞”不嫌贫爱富,她是真爱“祥子”的,而且是自己张罗把自己嫁给了“祥子”。这个情节有点跟他们的经历相似。她觉得“虎妞”这个名字对她有一种亲切感,她指着聂长青深情地说,“他就是我生命中的‘祥子’”。(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