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三个代表”要求 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江泽民会见出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的全体同志时强调
2002-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承斌 我有话说

8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的全体同志,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王新庆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的全体同志,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江泽民强调,再过两个多月,党的十六大就要召开,这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宣传思想战线和组织战线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按照中央的部署,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参加了会见。

今天的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一片欢声笑语。上午9时,当江泽民、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等中央领导同志走进大厅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江泽民说,这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专题部署迎接党的十六大的有关工作,会议十分重要,开得很及时、很好。他代表党中央,向与会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国宣传思想战线和组织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江泽民指出,强有力的宣传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历来是我们党的工作的重要特色,也是我们党的重要政治优势。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始终是高度重视的。今年以来,全国宣传思想战线和组织战线按照中央的部署,紧紧围绕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和迎接党的十六大,做了大量工作。宣传思想领域总体态势积极主动,舆论氛围健康向上,在推动解放思想的进程中保持思想上的统一,与时俱进的观念和奋发有为的风貌成为当今我国社会精神的主流,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热情高涨,民族自豪感增强。组织战线的工作做得积极主动,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农村“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重要成果。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正在努力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省级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总之,同志们工作都很努力、很辛苦、很有成效。

江泽民强调,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意义十分重大,是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大,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用生动的充分的事实来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党的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广大党员和干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大力宣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充分反映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实际行动,以利全党和全国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不断在改革和建设中开拓前进。

江泽民强调,要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搞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素质,改进作风,增强活力,真正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领导集体,为完成即将召开的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丁关根,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时,丁关根代表与会同志说,江总书记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这是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组织战线和宣传思想战线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讲话充满信任,充满感情,充满希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努力做好工作,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