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日本亚洲交流协会代表团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会长荒木浩率领的日本亚洲交流协会代表团。

李鹏说,30年来,中日关系虽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总体上说是向前发展的。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需要亚洲交流协会等日本广大民间团体和人士继续作出贡献。

李鹏说,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正在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是对人类的重要贡献。中国的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恰恰相反,中国的发展将为外国同中国的经济合作带来更多的机遇。

李鹏还向日本客人介绍了中国的法制建设、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以及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情况。应客人的要求,李鹏还介绍了中国发展电力工业的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