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抵喀麦隆开始正式访问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文成、戴阿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雅温得8月29日电应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9日傍晚乘专机抵达这里,开始对喀麦隆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雅温得的傍晚,骄阳斜照,空气清新,国际机场上空飘扬着中喀两国国旗——五星红旗和绿红黄三色旗。当地时间17点35分,朱镕基总理的专机徐徐降落在机场上。当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走下舷梯时,比亚总统夫妇迎上前去,与朱镕基总理及其夫人劳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两名身着民族服装的喀麦隆儿童向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敬献鲜花。

喀方到机场迎接朱镕基总理一行的还有国民议会议长卡瓦耶·耶吉埃·贾布里勒、总理彼得·马法尼·穆松格、对外关系国务部长弗朗索瓦·格扎维埃·恩古贝尤等。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许孟水、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中国医疗队和华侨华人代表也到机场迎接朱镕基总理一行。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高奏两国国歌。朱镕基总理在比亚总统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朱镕基总理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我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喀麦隆进行正式访问。我愿借此机会,向喀麦隆政府和兄弟的喀麦隆人民转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他说:“中喀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牢固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31年来,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等双边领域及国际事务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喀关系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他强调:“访问期间,我期待着与比亚总统阁下和穆松格总理阁下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通过此次访问一定能够达到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经贸合作的目的,把中喀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据悉,朱镕基总理在访喀期间,除与喀总统比亚和总理穆松格分别举行会谈外,还将出席双方经济技术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