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4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参加第14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由41支运动队、948人组成的亚运代表团是中国有史以来派出的最大一个中国体育代表团。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今天在成立大会上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是:确保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保持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展现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悉,中国选手将在本届亚运会中参加36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橄榄球、壁球和健美等项目是首次参加亚运会比赛。

李富荣表示,中国派出规模如此之大的代表团参加亚运会比赛,一是为准备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培养锻炼后备人才,二是锻炼领导层指挥大兵团作战的技能。他特别指出,到2008年,由于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选手将力争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这项工作现在就必须着手进行。

李富荣说,本届亚运会的争夺将十分激烈,中国选手夺金难度很大。中国选手的一些优势项目如乒乓球、羽毛球、柔道等,在亚洲均有实力很强的对手,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同日本等国相比也没有任何优势,10个非奥运项目中,中国选手仅在武术上有一定优势。李富荣认为,目前中国选手略占优势的项目是射击、跳水、体操、赛艇等。

本届亚运会定于今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在韩国釜山举行,比赛共设38个大项,419个小项。中国选手计划参加36个大项、357个小项的比赛,未参加的两个比赛大项是空手道和卡巴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