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摩工商界人士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康新文 刘云非、范卫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卡萨布兰卡(摩洛哥)8月28日电 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8日傍晚在摩洛哥著名城市卡萨布兰卡会见了40多名来自各行业的摩洛哥企业家。

朱镕基介绍了中国改革和经济发展情况,感谢摩工商界人士为发展中摩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

朱镕基说,中国和摩洛哥是亚洲和非洲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已于去年加入世贸组织,摩洛哥将于2010年前同欧盟实现自由贸易,这为中摩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为使两国经贸合作在新世纪更上一个新台阶,双方应培育新的贸易增长点,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并积极鼓励企业界相互投资与合作。朱镕基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同包括摩洛哥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摩洛哥企业联合总会副主席萨伊达·拉姆哈尼女士代表工商界欢迎朱镕基一行访摩,并表示愿继续大力推进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