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结束对摩洛哥访问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铁钢、康新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卡萨布兰卡(摩洛哥)8月29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9日圆满结束了对摩洛哥的正式访问,当天上午11点乘专机离开卡萨布兰卡前往喀麦隆,继续他的非洲4国之行。

摩洛哥首相优素菲前往卡萨布兰卡国际机场为朱镕基总理送行,并在机场贵宾室同他亲切话别。随后,朱镕基总理在优素菲首相的陪同下检阅了摩洛哥皇家卫队仪仗队。

访摩期间,朱镕基总理同优素菲首相举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拓宽经贸合作领域等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的一致。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会见了朱镕基总理,希望摩中两国在良好的政治关系的基础上,建立更加深入的、有效的合作关系。此外,中摩两国还签署了5个加强经济、科技和文化领域合作的文件。

摩洛哥是朱镕基总理非洲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阿尔及利亚。他还将对喀麦隆进行正式访问、对南非进行工作访问,并将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