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摩洛哥国王会见朱镕基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铁钢、康新 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巴特8月28日电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28日在这里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摩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建交44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发展顺利,成果显著。双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并进行了良好合作。1999年10月和今年2月江泽民主席与国王陛下的互访使中摩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朱镕基表示,摩洛哥是最早加入世贸组织的发展中国家之一,中国也于去年加入了该组织。这为中摩两国加强互利合作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昨天,我与优素菲首相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签署了几个协议,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中国政府将积极鼓励中国企业与摩方开展合作。我相信中摩关系将会在新世纪取得更大发展。

穆罕默德六世欢迎朱镕基访问摩洛哥,并请他转达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摩中关系发展顺利,良好的政治关系为经贸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摩洛哥希望与中国建立深入、有效的友好合作关系,这是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