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政府财政将连续几年呈现赤字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8月28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援引国会预算局的报告说,美国政府财政在今后几年将连续出现赤字,到2006年才会恢复财政盈余。

国会预算局的报告预测,到今年9月30日结束的2002财政年度,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将为1570亿美元,也是美国政府自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财政赤字。预计从10月1日开始的2003财年的赤字仍将高达1450亿美元,到2006财年才会出现小额财政盈余。

国会预算局还预测,到2012年,美国政府财政总共将只有1万亿美元的盈余,大大低于今年3月份预测的2.4万亿美元。

美国政府表示,去年的经济衰退和“9·11”事件后采取的军事行动和其他反恐措施是美国财政再次出现赤字的主要原因,而国会民主党议员则认为再次出现财政赤字的主要原因是布什总统去年推行的10年内减税1.35万亿美元的计划导致政府收入减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