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系统将修订客运服务质量标准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军 通讯员 余芳兰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8月29日电从今天在此间闭幕的铁道系统“全路客运服务质量年座谈会”上获悉,铁道部将重新修订《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标准》,以解决旅客关心的列车正点、设备实施、卫生环境、待客服务、旅客购票等8个方面的问题,力争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在年内有新突破。

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一步提高铁路客运服务质量,既是实现铁路客运长远发展、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的需要,更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为此,铁道部要求下属各单位加大对站车卫生环境的整治,对车内、站内卫生进行全面清理。针对客流高峰旅客购票排队比较长的问题,要求各站增开售票窗口、增加售票网点、延长售票时间,开展电话订票、上门送票等服务,做到旅客购票排队不超过20分钟。在客车正点方面,要求各级调度部门加强调度指挥,严格按照列车等级组织会让,及时组织晚点列车恢复正点。在文明待客方面,要求站车工作人员努力实现热情服务、周到服务和微笑服务,对粗暴、野蛮待客和乱加价、乱收费问题要坚决严肃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