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次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召开

让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从今天召开的第三次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务院最近批转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意见》,意见中提出,要在2015年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司马义·艾买提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康复工作是充分体现执政为民的德政工程,康复一人,解放一家,温暖一片。各部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代表会议主办单位作工作报告,对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出了七项具体措施: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康复工作的领导;积极开发、引导社会资源进入残疾人康复领域;加强康复工作者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加大经费投入,提供资金保障;抓住机遇推进社区康复;大力帮助贫困残疾人康复和继续搞好重点康复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