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煤中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我国两大重点大型企业集团中国煤炭工业进出口集团公司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今天联合发布消息,双方经友好协商,正式签订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两大集团均为行业龙头。中煤集团2001年销售收入190亿元,煤炭贸易量7533万吨,其中出口5084万吨。中远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航运企业和世界最大的船舶公司之一,目前拥有各类大型运输船舶500余艘,2400万载重吨,航行于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个港口。

据介绍,实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之后,双方高层、业务主管将定期沟通交流国际经贸、航运市场现状及前景,不断探索拓展业务合作的具体项目。双方将继续巩固已建立的海上运输合作业务关系,并以干散货物流概念为基础,投入一定的资源,利用经营优势组建贸易联营实体公司,从事一定规模的煤炭贸易、运输、仓储(堆存)、配送服务。双方还将设立联系窗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