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内科技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张蕾 我有话说

▲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系研制出一套具有大视角、免对焦等先进功能的新型光学成像系统,开创了光学研究的新领域,在航空、国防、民用、医学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广东登陆台风外场试验”的气象专家们通过对在广东沿海登陆的强热带风暴“黄蜂”跟踪探测,获得了大量初始数据,研究人员已开始对这些数据进行深入处理、分析。

▲福建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规模化转基因水稻育种体系的建立”进行现场验收和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这项研究是继我国抗虫棉研究取得重大成果后转基因植物研究的又一重大突破。

▲运用介入技术治疗高发病率的子宫肌瘤的方法,最近经广州妇产科医生临床研究取得新的突破,解决了困扰医学界的适应症和疗效等问题。

▲我国将在南开大学投资建设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数学研究中心。中心计划于今年年内开工,二○○四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