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业科技短讯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上航接收首架翼梢小翼型波音737-800飞机

近日,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接收了其首架装有翼梢小翼的波音737-800飞机,该飞机是上航直接从波音公司订购的。这架新一代737飞机是上航今年接收的第三架波音飞机。翼梢小翼是一种翼尖气动装置,它提升了新一代737飞机作为最新、技术最先进的飞机在同级别飞机中的领导地位。翼梢小翼可为航空公司带来很多益处,如通过降低轮档油耗来降低运营成本,降低发动机维护成本,增加业载,提高起飞性能等等。2001年10月3日,上航和另外三家中国航空公司共同订购了30架波音737飞机。(邱芳李锚)

南航接收首架波音737-800飞机

南方航空公司近日接收了其首架波音737-800飞机。这是南航于2001年10月订购的20架新型737-800飞机中的第一架。这20架新型飞机将用来替代南航目前运营的20架737早期机型,从而大大降低南航机队的平均服役年龄,而目前该机队在国内已是最年轻的机队之一。737-800可飞行约3300海里(5926公里),航程比早期的737机型增加了900海里。南航的新型737-800可提供167个座位——其中包括8个头等舱座位和159个经济舱座位。(锚锚)

汽车自动防撞器研制成功

据北京泰远汽车自动防撞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泰远介绍,我国自行研制的世界上第一台全智能型的高科技产品——汽车自动防撞器日前通过了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鉴定,即将投入大批量生产。刘泰远介绍说,汽车自动防撞器是集光、声、机、电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当司机驾驶的汽车行驶前方出现障碍物,对人和车构成威胁时,能自动报警,提醒司机谨慎驾驶,当司机因疲劳或其他原因导致未采取措施时,它能自动减速,自动刹车停稳,避免车祸的发生。当险情解除时,汽车自动防撞器不影响汽车的正常工作状态。目前虽然世界上有不少国家也在研制汽车防撞装置,但大都是“电子感应预警和卫星定位系统”,与泰远公司的产品不是同类产品。(杨渭源)

波导开展“中秋促销”

近期,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在价格上大做文章。波导也推出了“中秋促销”方案:其最畅销的主力机型之一“波导S1200”价格由1490元降至1200多元,降价幅度达20%。据悉,波导早已布置好在全国各地数万个经销点,以超低价位出售被命名为“盲点征服者”的S1200翻盖手机。这是继TCL手机7月份全线降价后国产手机的又一大力度降价举措。(杉杉)

神舟电脑演绎“深圳速度”

日前,深圳市神舟电脑有限公司宣布,在权威机构刚刚公布的《2002年上半年中国家用台式电脑用户研究报告》的统计数据中,神舟电脑已跃升至中国家用电脑前五强。此业绩被业界誉为电脑界的“深圳速度”。具体表现为:一是神舟电脑具有民营企业的先天优势,这种优势的具体表现在企业的决策机制与成本控制上;二是神舟具有自主研发核心部件的传统优势;三是神舟电脑没有克隆传统PC品牌庞大的销售体系,对传统的销售渠道进行了大胆创新。(国辉)

E-talking飞行论坛将到温州谈诚信

具有首创意义的现代企业管理理念传播活动——e-talking飞行论坛,继今年3月首飞厦门之后,9月6日将乘坐彩虹公务机再飞温州,与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青年企业家协会、温州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诚信温州、财富天下”的青年论坛活动。届时,还将举办首次京、沪、温三地青年企业家联谊活动。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小年、毕马威管理咨询大中国区总裁黄辉、新浪网总裁汪延、恒安国际董事长许连捷等将发表演讲。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浙江圣雄集团董事长林圣雄、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等百位温州知名企业家将和青年企业家进行对话。(林美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