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志东开始第三次创业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李东东 我有话说

原新浪网总裁王志东在淡出公众视野一年多之后,8月19日正式出现在媒体面前,宣布了其新创公司——点击科技的发展战略和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点击科技推出的“竞开协同应用平台”(Geneking Collaboration Framework)和“竞开业务应用系统”(Geneking Business Applications)等产品在信息化领域的发展全景,再次显示出了他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望。

这是王志东第三次创业了。王志东认为,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不同应用系统之间没有进行有效的集成,各种通讯设备和操作终端之间没有实现有效的联接,浏览器/服务器的主流应用模式又面临离线无法操作的窘境,很多新兴的技术如对等联网还没有体现在信息化建设之中,信息技术已经实现的信息沟通和协同的功能还远远没有到达人们所希望的程度,这些问题直接导致了信息化建设的高成本、高风险和低效率。

导致这些问题的实质在于缺少一个统一、综合、开放的协同应用平台。点击科技即将推出的竞开协同应用平台就是这样一个能整合多种应用程序和设备资源,集成多种先进技术、应用模式和管理思想,统一、综合、开放的应用门户,把“门户建在桌面上”,为信息化提供简单、方便、实用,低成本、低风险和高效率的应用解决方案。

王志东说,竞开协同应用平台设计的“三大理念”是“普遍协同”、“以人为本”和“兼容并包”,要实现的协同不仅仅指人与人之间的协同,还包括应用系统之间的协同,人与设备之间的协同,设备与设备之间的协同,科技与传统之间的协同等,更包括所有合作伙伴之间的有效协同,以达到“百花竞开”的共赢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