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世界科技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龚国辉 我有话说

▲俄罗斯卡卢加州试验设计局正在研制新型天体土样采集器。按计划,2007年飞赴火星的一颗航天探测卫星将携带这种仪器采集火星卫星表面的土样。

▲德国通用移动通信系统试验运行中心发布消息称,中心将很快开始建设系统网络,并将于2003年试验运行后即在市场上推出第三代移动通信工具。

▲德国科学家最近发明了一种利用人体温差产生电能的新型电池,可以给便携式的微型电子仪器提供长久的“动力”,免去了充电或更换电池的麻烦。

▲瑞士苏黎世古生物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通过对达沃斯史前鱼类化石的研究,发现了多种早已绝迹的鱼类物种。这一成果有助于人们认识鱼类的进化过程。

▲一个由法国和美国科学家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日前宣布发现了先天性巨肠(小儿常见的先天性肠道畸形)的3个致病基因,从而为从基因角度治疗这一疾病提供了可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