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部成立863计划监督委员会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科技部今天宣布,为了保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在其管理办法和规定程序下公开、公平和公正地实施,保证863计划课题执行过程中的严肃性和科学性,科技部决定成立863计划监督委员会。

国家863计划监督委员会以“监督863计划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违反科学道德的行为,从国家利益出发,倡导实事求是、探索求真的工作作风”为宗旨,负责受理查处对863计划课题评审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和评审结果的投诉和举报,受理查处对863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违反科学道德行为的投诉和举报,并对863计划管理过程进行监督和检查。国家863计划监督委员会由7-9名科技界德高望重的专家组成。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2人,委员4-6人。监督委员会委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3年。

第一届国家863计划监督委员会的委员全部是院士。李振声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由陈难先院士、邬贺铨院士担任,委员为何德全院士、沈倍奋院士、赵忠贤院士、李伯虎院士、蔡睿贤院士、钱易院士。

国家863计划是我国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对国家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有关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863计划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指出,成立863计划监督委员会,是科技部加强对科技计划管理和监督,完善科技计划管理的一项新的措施,将为其他科技计划提供借鉴和示范作用,对于国家整体科技工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