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广电总局部署“西新工程”第三阶段工作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国家广电总局今天在部署“西新工程”第三阶段第一期工作时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西部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工作,巩固已有成果,进一步让党和国家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让中国的声音传向世界各地。“西新工程”第三阶段第一期工程预计将投入近20亿元资金,用于扩大广播电视的传输覆盖。

2000年9月启动的西藏、新疆等边疆民族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工程(简称“西新工程”)是遵照江泽民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直接部署的一项重要工程。在江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有关部委、省区的支持下,广大建设者把实施“西新工程”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作出了突出的工作成绩。今年2月1日,江泽民总书记到国家广电总局考察了“西新工程”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第一、二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目前,西部地区绝大多数人民群众都能听到听好中央和本省的广播节目,西部地区的广播电视事业出现了崭新的面貌。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西新工程”总指挥徐光春说,“西新工程”是顺民心、得民心、暖民心、稳民心的工程,是利国利民的工程,深受人民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的欢迎。近期启动“西新工程”第三阶段第一期工作任务是进一步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行动,因此,必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徐光春说,“西新工程”第三阶段的基本要求是:“巩固、提高、发展、扩大”。“西新工程”第三阶段的工作范围要从西部地区扩大到东部沿海,从国内扩大到国外,从广播扩大到电视和电影,使广播电视事业得到新的发展。因此,要发扬贯彻江总书记指示坚定不移、克服各种困难顽强不屈、确保工程质量一丝不苟、争时间抢速度一天不误的“西新精神”,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团结奋斗,无私奉献。他强调,工作中特别要狠抓落实,一要抓紧,二要抓细,三要抓实,四要抓好,从而把“西新工程”这个中国广播电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能力最强、效果最好的覆盖工程建设好。

一批在“西新工程”第一、二期阶段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今天受到表彰。西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西新工程”办公室等34个单位被授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局‘西新工程’先进集体”称号,中央电视台“西新工程”摄制组荣记一等功,高天山等26名同志记一等功,在“西新工程”建设中以身殉职的王兵、符传军、孔维忠同志被追记一等功。此外,还有44位同志和65位同志分别荣记二等功和三等功。

国家计委副主任于广洲、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和“西新工程”所在省、自治区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