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年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项目揭晓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通讯员 王淡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信息产业部今天公布了2002年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项目评选结果。电子科技大学研发的半导体功率器件的耐压层技术、清华大学和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组合移动式集装箱检查系统的检测技术以及杭州爱科电脑技术公司开发的三维服装CAD系统等三个项目榜上有名。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说,重大技术发明的评选活动是由信息产业部2001年开始举办的,活动不同于以往的科技成果鉴定,也不是对技术成果进行评奖,而是通过评审将具有知识产权和经济效益的技术成果,向社会公布和推荐,使更多的企业和技术人员关注并积极参与到技术创新与发明创造中来,以此提高技术创新的社会影响力,促进这些技术发明的产业化,推进我国信息产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2002年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项目是经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及相关专家共15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